青雘

归零,然后重来

【伞修】无始无终

Ooc预警

  答应基友的偿债文【虽然说好是小甜饼但其实是个be】

  “叶修,咱们这算不算是有钱了啊?”苏沐秋笑嘻嘻地看着叶修,顺手带上了嘉世网吧二楼办公室的小门。

“只能说是收入稳定了一点了啊,毕竟现在谁也不可能给咱们那么多钱嘛。”叶修走在前面,下着楼梯,回头给站在高几阶楼梯上的苏沐秋说。

小网吧灯光很暗,即使是下午也有那么基站昏暗的小灯在天花板上懒洋洋地发着光。叶修很少这么仰视着苏沐秋。苏沐秋下了一阶台阶,身形一晃的霎那,叶修觉得苏沐秋那双深棕色的眼睛好像发了光。

真真是玉树临风的少年郎。

啧。叶修心里轻叹了一声,又不是没见过好看的小伙子,自己怎么给苏沐秋那个混蛋晃了一下眼。

“不过确实会好过挺多的,沐橙学费也不用那么愁了,她也能多买点好看衣服,正好是小姑娘爱美的年纪嘛。”叶修接着说。

“也是,今天就带她去逛街,还没跟她逛过几次街呢。不过我说叶修啊,你这么关心沐橙,你该不会有什么想法吧,我告诉你她还是个小孩子你可别动什么心思啊。”苏沐秋快走了几步,撵上叶修,一把勾住他的肩膀。

“我拿她当亲妹妹你又不是不知道,去去去一边去,不热啊你?”叶修往前一探,把苏沐秋的胳膊甩下来。

“那么无情啊你。啧。”苏沐秋把手收了回去。“啊啊啊对了,我还有事找老陶一趟,你先回家,今天晚上订个外卖吃好点!老子也有钱了不用顿顿吃泡面了!”说完,苏沐秋转身就往楼上跑。

“知道了!我随便点了!”

“点好点啊!”

“行!”叶修应了一声。“他能有什么事啊。”叶修念叨着拉开了嘉世网吧的门:“回家!”

 

叶修拿钥匙打开门,发现苏沐橙已经回家了。

“沐橙,今天晚上想吃什么?你哥和我终于签了约了,今天领了预付的钱,咱们点外卖吃好的!”叶修带上门,走过去揉了揉苏沐橙的头。

“太好了!”苏沐橙一声欢呼,“叶修哥我先去把校服换了!”

“好,你换好了咱们再说。”叶修说。

过了一会,苏沐橙走出来,进了叶修他们的房间,打开一台电脑,登上外卖网站,喊:“叶修哥,你看看吃这个行吗?今天是半价欸!”

“行,都可以,点点你喜欢的。”叶修摊在小沙发上,冲屋里喊了一句。

“好啦!”“那就剩等你哥了。”

天渐渐暗了,外卖小哥早就把饭送到了,但是苏沐秋还没回来。

夕阳的光斜着从窗户照进来,洒在小屋那有裂缝的地砖上,好像光顺着裂缝流进了这个破旧的小空间一样,没添多少温暖,徒增了几分格格不入的亮堂。

叶修都快睡着了。

“嘟——”家里的座机突兀地响起来。叶修一个猛子坐起来,伸手去够听筒。

“喂……”“请问是苏沐秋的家属吗,他出了车祸,麻烦立刻来XX医院急诊科一下……”

叶修已经听不见他在说什么了,他摔下话筒,拿上今天刚刚到手的银行卡,胡乱揣了把零钱,拉起苏沐橙就往外跑。

“是不是出事了?”苏沐橙看见叶修失魂落魄,心里咯噔一下,似乎知道了什么。

叶修毫无意识了。机械地跑着,机械地交钱,机械地让苏沐橙签字,机械地坐下,机械地等待。他什么也没问,没问苏沐秋能不能继续打比赛,能不能再走路,能不能说话,能不能……活着。

当叶修回过神的时候,天已经彻底黑了。看不见月亮也看不见星星。从医院走廊的窗户往外瞥,也只有惨白惨白的灯光。旁边的苏沐橙已经哭得睡着了,叶修把外套搭在了她身上。那小脸毫无血色,就眼圈红彤彤的,手指还是冰凉,紧紧抓着叶修那个外套,好像这样就能抓住些什么。

下了次病危通知书,叶修把苏沐橙轻轻拍醒,签了个字,然后两个人就那么坐着,谁也没说话,一丝一毫的恐惧都不敢泄露出来,觉得只要不说,一切就都还好。

终于到了深夜,手术室的灯灭了,穿着沾满血迹的绿色手术服的医生出来了:“对不起,我们真的尽力了。”

这句话,哐当一下砸在了叶修耳朵里。

叶修的天,黑了。

 

叶修和苏沐橙在收拾苏沐秋的遗物。

叶修一件件过手很快,仔仔细细地码在箱子里,装好就封箱,绝对不多看一眼。苏沐橙一点点清点着苏沐秋留下来的东西,每一件,都想得起来来历,手也渐渐慢了下来。

“别想了,乖。”叶修轻轻说。

“嗯。”苏沐橙应了一声。

“叶修哥,这个你看过吗?”

“这是什么?”说着,叶修接了过来。

一封信。封面上写着叶修亲启。苏沐秋的笔迹。

打开信,两个项链掉了出来。一个是枫叶,一个是棵几乎没什么叶子的树,从上面残存的几片小叶子看,是棵枫树。

“叶修:

       收到这份礼物开心嘛?这两个可都是银质的啊,别让沐橙那个小姑娘看见,不然得说我偏心了。那片叶子是你的,这棵树是我的。这可是我提前找老陶预支了工资订的啊,不准说不喜欢。今天就是签约的日子了,回来看到这个开心吗?嘿嘿,从此咱们就是职业选手了,手上带东西不方便,我就订了一对项链,看我想的多周到,这样咱们就能一直戴着了。那啥,这个项链的意思,我觉得我得说说。咳咳,是从你账号卡名字来的。一叶指你,我是那个秋。一叶之秋。我永远是你的苏沐秋。你别觉得太矫情,看到也不准笑。我有点喜欢你。你要是答应,这个项链就是定情信物啦,想想就开心。你要是不答应呢,那就当是兄弟送你的出道礼物,不准给我扔了啊,好大的价钱呢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苏沐秋”

叶修看到一半,眼泪已经开始翻涌,模模糊糊的视线下,看完了这封短短的信。项链被他

攥在手里,扎出了一道道红印。

  眼泪再也止不住。

  不管是叶修还是苏沐橙,眼泪就这么滴下来了,没有人去拿抽纸,就这么让眼泪流着,一点点冲走不可磨灭的伤痛。

  “你早说啊混蛋。都走了才给我看这个。混蛋,混蛋!”叶修喃喃道:“混蛋,我也是啊。”

 

  多年之后。有人问:“叶神,我看你怎么一直带着这个项链啊?”

  “这个啊,一个故人送的。”叶修笑笑:“当时他花了大价钱呢,就是送的有点晚了。”

 

感谢看完w

评论(8)

热度(2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