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雘

归零,然后重来

 高三了,慌的一批。

作为一个经常反思或者说审视自身的人,我很清楚自己不是一个勤奋刻苦专注力好的人。没有突出的优点与特长,没有强烈的热情或者冲劲,共情能力只在阅读文字等反应时间长的行为中体现明显。我很平庸,情绪起伏平淡,喜欢躲在舒适圈,与陌生人交流很紧张,却莫名擅长。我活的很累,在人群中如鱼得水,擅长说话,但拒绝对事物发表见解,在人前只是中庸的毫无特色的重复他人观点,即使自己有思考。我需要强大的外部刺激来让自己兴奋,比如动作电影等等,强烈的感官刺激才使我真正沉浸在某一个事物中。如此看来,是自己对外界刺激的阈值很高,笑点可低可高,倒不如说是随意表演。虽然如此,但是却有被害妄想症,警惕感很高。思维很多时候很偏激,经常性思维过度发散,想到哪里是哪里,事物间的微小联系很容易被自己捕捉。死记硬背能力还行,纯粹看是否认真对待,专注程度好就很容易,但是专注于某一件事对我是难的,细节记忆力却极好。

一大通自我剖析也不知道是为何,可能只是话痨。

高一过得很充实,高二过得混乱而迷茫。高一每天除了学习就是小说和工作,高二开始对未来迷茫,什么都想抓住于是什么都抓不住。下学期更是一系列失败与崩溃,压力大的能压死一只仓鼠。越需要集中的时候,越无法在需要专注的事物上投注精力,越这样压力越大,最后几乎崩掉。考试的估分和实际差了十几分,不知道为何,明明是涂答题卡。看来是命,哈。这个消息几乎是让人崩溃。时间,金钱,扔进了无底洞。虽然跟同学相比没有那么努力,但还是有种燃烧了自己,但只是化成了灰,连点光都没有的感觉。在学考前两天知道这个,学考还过了,我也是挺厉害。心态崩着上考场,竟然没考砸。我试着抓住的,没有一个抓住了。是我太贪求,没有那么大的能力就不会抓住全部,而我还傻乎乎的去一起抓。事实证明,我本来就不该有抓住他们的想法。我不后悔,不为做过的任何一件事后悔是我唯一能做到的了。发生的每件事自有其道理,既然无法改变,就只能从中体会和学习。哪怕是一遍又一遍揭自己伤疤。对自己坦诚是我做的比较好的一点了。但唯一不愿接受的,就是自己是个普通人。

高三了,非常慌。不怕紧张的学习生活,怕自己根本无法努力,无法专注。我如果没有一个坚定的目标,我应该如何有动力。在梦想这方面,我感觉平淡,没有那么大的热情或者坚定或者不甘。我似乎可以随遇而安,但又不甘止于此。

我向内简单的检讨自己,剖析自己情绪,但向外寻求力量。就像菟丝子,如果无法从外界吸取力量,就会死掉。但我不知道现在如何找到可以依附的人。同样,我清楚应该学会向内,向自己汲取,不依赖于外界,但没那么容易。我缺乏安全感,对挚友也进行分类,哪一部分知晓我的哪种感受都分的一清二楚,不敢让某一人知晓全部。我的阴暗,阳光,就像完全不同的我。

我觉得自己简直思维混乱,只是把自己的情绪完全宣泄在文字里,毫无逻辑。

高三……很迷茫,只能是努力让分数变高了,这好像作为目标也不错,至于梦想什么的,不是想找到就可以找到的,那些,希望走的过程中可以发现吧,一个可以被认可的梦想。

评论

热度(2)